“我們的日子越過越好,生活在楊侍村,我感到很幸福。”
  “我們楊侍村越來越美,交通越來越方便,游客也越來越多。”
  “我們楊侍村近幾年發展很快,路美、橋美、環境美,我們感到很幸福。”
  這是鹽城市鹽都區郭猛鎮楊侍村村民內心最真實的想法。
  幸福的不僅是生活在這好山好水好地方的村民,更有無數慕名前來的海內外游客——發展成現代化生態農業的楊侍村,已成為蘇北平原上的“天然氧吧”。
  清澈的河流、整潔的街道、新鮮的空氣……乘著歐式開放觀光車穿行於楊侍村,漫步在讓人流連忘返的農業生態園,很難想象,腳下這片土地,已有近700年曆史,美如畫捲的民風淳樸的她,正向著現代化生態農業的發展方向,展現出新的活力。
  在生態園的陽光餐廳內,陽光從透明屋頂直接透射到室內,讓整個餐廳充滿陽光。人們不禁為這樣低碳節能而又溫馨新穎的設計拍案叫絕。園內種植著各類四季常綠名貴樹木花草,游客可以輕鬆地親近自然、親近綠色,在“天然氧吧”里分享美食。遠可聞鳥語窸窣、花香四溢,近可觀假山瀑布、小橋流水,就像在大自然中享用美餐。
  我喜歡找一個空閑的時候去那裡坐坐,或請兩三好友烹茶敘舊,或邀全家人一同前往。不需要太長時間,不需要觥籌交錯,只用大家敞開心扉,講講自己的生活,聽聽別人的建議。告別城市的喧囂,就在這裡放鬆身心,體驗一把真正身心富足的感覺。
  若是覺得單單坐著乏味,還可以來到葡萄採摘區、鮮桃採摘區、櫻桃採摘區和水產養殖垂釣區,根據自己的喜好,真正當一回“農民”。當然,甚至都不用付出耕耘的艱辛,豐收的瓜果、肥美的魚蝦就已經呈現在眼前了。需要的,只是觸手可及。
  來到這裡的游客,或許只是見識到了楊侍村的旅游業,就已經被這裡的宜居所打動,而楊侍村的美,卻遠遠不僅如此。
  楊侍村的朝霞有別樣的美。小游園內傳出悠揚舒緩的音樂,老人們站成幾排,隨著音樂伸展肢体,老年健身操做得自然灑脫。孩子們在父母的帶領下來到幼兒園,開始一天的課程。大家忙碌著自己的工作、自己的事業,有條不紊地開始新的一天……
  楊侍村的夜幕,又有別樣的美。退去白日喧嘩的楊侍村,寧靜已然。村民們的“別墅”里亮出點點光亮,每一扇窗戶背後,都有一段美好的故事,在這座村莊內靜靜地書寫著……
  與生態園洋溢萬般農情交相輝映的,是村民集中居住區,這裡晝夜交替,白駒過隙;這裡的人們清凈自在,怡然自樂。
  既要金山銀山,也要綠水青山。在保護生態平衡的前提下,農民的口袋富了,旅游產業鏈形成了,生態旅游也會越辦越好。楊侍村圍繞打造精品農業,推進合理開發,營造人與自然和諧共處的生態環境。不僅改善了環境,也增加了村民的收入。而生態旅游的發展,又帶動了餐飲、旅游產品銷售等一系列產業的發展,拓展了農民增收渠道。人們口袋富了,內心足了。
  乘著公交車,將窗戶開到最大,迎著從湖面吹來的清風,任其拂面,內心是滿滿的幸福。如果騎一輛單車,在街巷中自由穿梭,感受一個村的幸福與美好,便會情不自禁地開始聯想,美麗的楊侍村,自由呼吸著最為清新的空氣,帶著青草的芳香。
  劉暢程識行
  怎麼去:
  沿滬寧高速公路行駛8.3公里,直行進入G42,
  沿G42行駛48.7公里,朝揚州/溧陽/潤揚
  大橋/G4011方向,稍向右轉進入丹徒樞紐,
  沿丹徒樞紐行駛1.1公里,過馬家,朝揚州/
  潤揚大橋/G40方向,稍向左轉進入丹徒樞紐,
  沿丹徒樞紐行駛760米,在入口,進入G4011,
  沿G4011行駛32.6公里,直行進入S28 ,
  沿S28行駛81.6公里,朝鹽城/江陰大橋/S29
  方向,稍向右轉進入橋頭樞紐,沿橋頭樞紐行
  駛440米,過橋頭樞紐,朝鹽城/連雲港方向,
  稍向右轉進入橋頭樞紐,沿橋頭樞紐行駛1.3
  公里,在入口,進入S29,沿S29行駛85.7公里,
  在鹽城(西)/S229出口
  玩什麼:
  董家灣生態農莊、南陽方城縣望花湖、方城
  七十二景區、溫泉大浴場、百畝游龍湖、百畝
  葡萄園、百畝各種水果園、百畝開心農場
  吃什麼:
  新鮮瓜果、蔬菜,食用菌,魚、蝦、蟹
  欣賞當地視頻,
  請用手機掃描二維碼  (原標題:天然氧吧楊侍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mnpmzai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