伽利略高中的華裔學生盤興威(左二)奪得反霸凌影片比賽的亞軍,兩位華倫堡高中的網站優化女學生同獲季軍,左一為地方檢察長賈斯康。(美國《世界日報》/李秀蘭 攝)
  中新網12月5日電 據美國《世界日報》報道,兩名華裔高中生在第二屆舊金山反霸凌影片創作比賽中分奪冠亞軍。兩人都曾是霸凌受害人,以自身室內裝潢傷痛的經驗勸告大家不要欺負別人。
  名為“霸凌再見”的影片創作比賽,由舊金山地方檢察長賈斯康於去年首度推出,目的在改善年輕人間的霸凌問題關鍵字。比賽得到聯邦司法部、舊金山聯合學區、全國同性戀者權益中心等單位支持。
  賈斯康3日在宣佈第二屆比賽前三名得獎人。華裔高中生囊票貼括前兩名。冠軍是林肯高中九年級學生Lillibelle Liang,她的參選作品標題為“1300萬人之一”(Part of the 13 Million)。
  亞軍得獎人是伽利略高中的應屆畢業生盤興威(Christopher Pa網站優化ng),作品是“簡述網絡霸凌”(A Brief Intro to Cyberbullying)。
  季軍由華倫堡高中的兩名11年級高中生獲得。非裔的Amy Johnson和西裔的Alison Talker合作設計拍攝影片分享第三名。
  賈斯康在宣佈得獎名單時說,研究顯示,全美有1300萬名青少年是霸凌受害人,占所有青少年人口的56%。霸凌問題直接青少年成長,這是他去年決定推出影片創作比賽的原因。
  今年共有40部影片參賽。賈斯康說,參賽作品的水平很高,與專業影片無異。這批年輕的參賽者也可能成為未來的名導演。三部得獎影片已在YouTube上網供各界觀賞。
  奪得冠軍的Lillibelle Liang因參加學校考試而未出席頒獎禮。她自編自導自演,在作品中自述指出,全美有1300萬名青少年是霸凌受害人,她也是其中之一,親身感受被欺凌的痛苦。她學會中從黑暗中走出來,重拾快樂的生活。她期盼大家都不要欺負別人,學習和平共處,尊重別人。
  明年將升大學的盤興威,為華裔移民第二代。他的參賽影片主題是網絡霸凌,他在影片中說明網絡霸凌的定義,許多人喜歡透過社交媒體及網絡欺凌別人。
  盤興威說,過去他因為體型較小,在校內被人嘲笑欺負。他有切身體驗,希望透過製作影片提醒大家,不要欺負別人。他鼓勵受害的年輕人勇敢求助。(李秀蘭)  (原標題:華裔生包攬舊金山反霸凌影片創作比賽冠亞軍(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mnpmzai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