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住商婚禮顧問公司慶煙草專賣局破獲“7.16”特大制假販假網絡案件,令市場上假冒卷煙盒皮價格上漲
  一會扮古惑仔調查案件,一會人為製usb造事故逼停犯罪嫌疑人車輛,涪陵區公安局民警羅宇談起,他和同事近期破獲制假販假網絡案件細節不輸一部精彩的香港警匪片。昨日,涪陵區公安局和市煙草專賣局通報了“7.16”特大制假販假網絡案件始末。
  假煙案挖支票貼現出幕後團夥
  去年6月,涪陵區煙草部門聯合涪陵區警方,破獲了一個製作假煙的窩點,現場查獲假煙1萬多條。民警在對制假窩點嫌疑人進行詢問時得知,他背後的“大老闆”外號叫“阿寶”,真名很少人知道,嫌疑人也只見過對方一面,是一個30歲出頭的男青年。制假嫌疑人平時都是和“阿寶汽車借款”的馬仔聯繫,由他們提供製作假煙的煙盒和外包裝。
  去年7月開始,由涪陵區警方和煙草部門組成的專景觀設計案組飛赴廣州,開始對這個“阿寶”進行調查。涪陵的制假嫌疑人為警方提供了兩條線索:一是“阿寶”的兩個手機號,但那時早已停機,無法查找;二就是“阿寶”每次讓馬仔送貨,都是一輛銀色長安小麵包車。經過兩個星期的蹲守,一輛當地牌照的銀色麵包車進入了警方的視線。“我們發現,這輛車以前處理過交通違章,而當時留給警方的電話,就是‘阿寶’那兩個已經停機的手機號碼中的一個。”民警確定,車主30歲的男子沈芝明有重大嫌疑。
  據民警介紹說,別看沈芝明今年只有30歲,但他從10多歲就開始接觸到假煙的製作。10多年來,他從事制假行業多次被警方查處,但他卻能很快地東山再起。就連當地制假圈裡那些四五十歲的“老輩子”,也要聽他的指揮。
  犯罪嫌疑人出行很謹慎
  在對沈芝明偵查的過程中,辦案人員發現,這是一個十分狡猾機警的人,民警露出的一點破綻都有可能讓他察覺。
  民警羅宇向記者介紹說,沈芝明有一個情婦。為了確認身邊是否有民警跟蹤,沈芝明有時讓情婦開著自己的轎車,在小區的車庫裡開進開出,來回幾趟。在確定沒有人跟蹤後,他這才出門。
  重慶民警穿著長褲子、皮鞋,一看就是外地人,常常會引起當地人的警覺。參與偵查的涪陵區公安局的民警羅宇說:“附近小區的保安,甚至小攤老闆都是這夥人的眼線……”最後,羅宇他們只得化裝:穿上背心短褲,腳下是拖鞋,還拿來文身貼,在自己的胳膊上“裝飾”一番。這樣一來,連附近小區保安看到他們的車停下,也馬上湊過來:“大哥,這邊有車位!”
  “當時我們想到的偵查辦法,真的比電影里更精彩!”羅宇說有一次,為了徹底查明沈芝明送貨的長安麵包車的信息,民警想了一個辦法,“人為製造一起擦掛小車禍,讓這輛車停下來。”可當民警開著車湊上去時,馬仔卻駕駛著麵包車,機敏地避開了。
  制假販假網絡涉及五省市
  敏感的沈芝明感覺自己已經被警方盯上。但由於自己在外有100萬元的欠款沒有收回,因此一直待在當地,抱著僥幸心理沒有外逃。
  去年11月27日,沈芝明把手機放在家裡,到附近的一個池塘邊釣了一晚上的魚。當天,從重慶趕來的大部隊已經到達廣州,“7.16”國家級網絡案件收網行動拉開了序幕。28日晚11點31分,“阿寶”沈芝明被抓獲。
  該案歷時5個多月,涉及重慶、福建、浙江、廣東和深圳等五個省市,打擊以主犯沈芝明為核心的制假售假犯罪團夥8個,共抓獲涉案人員68人,摧毀制假窩點26個,制假工廠7個,查獲成品假冒卷煙1966條,散支煙133.5萬支,實物案值4000餘萬元,總案值近億元。辦案民警說,他們現場查獲假冒卷煙盒皮400多萬件,按照中高檔香煙每一條200元計算,這些假煙案值會超過8億元。
  “7.16”特大制假販假網絡案件的破獲,在當地的制假圈裡,無疑是一場地震。據辦案民警查訪,沈芝明落網後,當地假冒卷煙盒皮的價格大幅度上漲。昨天,市煙草專賣局通報稱,2013年以來,全市已辦結卷煙制售假網絡案件共30起,查獲實物金額2073萬元,涉案總金額近3億元。
  重慶晨報記者 譚遙  (原標題:他生產的假煙盒足以“裝備”8億元假煙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mnpmzai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