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承德電(記者陳寶雲 通訊員馬宏圖)針對“3·15”晚會現場曝光激光筆瞬間射爆氣球,容易造成兒童傷害問題。3月18日,承德市工商局採取清查行動,對該市市區桃李街、溫家溝、南園路等校園周邊和兒童玩具、文具批發市場等銷售激光筆經營場所進行檢查。截至記者發稿時,共檢查經營商戶89戶,發現並停止銷售“激光筆”及類似激光商品128件。下達責令改正通知書56份,指導89戶經營戶公開承諾,併在經營場所的顯著位置張貼承諾內容、經營負責人、聯繫電話、監督踐諾機關,接受消費者和社會監督。
  據專家介紹,相當比例的激光產品存在輻射危害,如果大功率激光筆打在深色衣服上,能把衣服點著,如照在身上容易將皮膚灼傷。
  據承德市工商局相關人員介紹,在此次清查行動中,對個別銷售沒有中文標識、沒有危害警示、沒有產品合格證、存在安全隱患的激光筆的經營戶,依據新的《消費者權益保護法》和《產品質量法》等規定,下達責令改正通知書,責令其停止銷售。同時,以行政指導的方式,指導經營戶加強商品質量管理,傳授辨別問題激光商品常識,要求經營戶向社會作出承諾,開展守法經營,誠信經營,主動不向未成年人銷售激光筆,提示消費者特別是家長激光筆有輻射危害,不要給孩子當玩具。
  (原標題:承德清查校園周邊傷人激光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mnpmzai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