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名留守兒童有了“愛心父母”
  端午小長假第一天,泗洪縣城頭鄉實驗學校不時傳來陣陣掌聲,一場“托起明天的太陽”文藝演出正在進行,該鄉所有行政事業工作人員來到演出現場,自掏腰包為47名留守兒童送去節日大“禮包”,給他們每人發300元生活費、書籍、學習用品,還有一張愛心幫扶卡,卡上有鄉幹部們的姓名、聯繫方式、住址。將來,孩子遇到困難時,可隨時找這些“愛心父母”。
  11歲的小戚是個孤兒,和姑姑生活在一起,活潑開朗的他舞臺上表演獨唱《燭光里的媽媽》,令臺下與他結對幫扶的城頭鄉黨委書記陳曉婷感動不已。陳曉婷說,往年端午節,鄉鎮機關工作人員都會收到福利紅包,發些粽子鴨蛋之類節令禮品,今年全部取消,改為送留守兒童節日大“禮包”。
  當天,鄉裡還為留守小朋友跟在外打工的父母接通電腦視頻。當在電腦屏幕上看到遠在蘇州務工的父母時,留守兒童王紫月開心地流下熱淚。
  本報記者 王世停 本報通訊員 程文錦
  紀委查公車查吃喝查送禮
  5月31日,金湖縣建設路,兩個掛著“督查”牌子的縣紀委工作人員站在路邊,對經過車輛一一檢查。
  “還不錯,從早上8點到現在,沒看到一輛公車”。下午4點,兩位督查人員告訴記者。“我是昨天晚上臨時接到通知,被安排今天來查車的。”其中一位督查人員說。
  同一天,在金湖迎賓館、宏源國際大酒店等金湖縣主要賓館、酒樓,也都出現督查人員身影。在宏源國際,督查人員不但對每筆訂餐賬單進行審查,還一一到包間,看是否有公款消費的線索。
  端午期間,金湖縣紀委派出三路“人馬”,對公款送禮、公款吃喝、公車私用等行為進行明察暗訪。縣紀委相關負責人說,節後,他們還將聯合財政、稅務、人社等部門組成6個檢查組,對部分機關事業單位節日期間的賬目進行抽查,防止“漏網之魚”。一旦發現,將嚴肅查處,“今年以來,我們已查處公車私用等作風建設問題12起!”
  本報記者蔡志明 本報通訊員雷達
  公車節前入庫停駛
  5月31日一大早,邳州市紀委成立的公車管理督察組第一小組便開始首次督查。按規定,節間該市所有行政事業單位對公車實行“封車令”。市紀委專門成立6個明察暗訪組,深入單位、社區、街道和群眾中開展督查。
  在30日下班前,第一小組的督察員就在紀委副書記的帶領下,前往市直單位車庫檢查每輛公車封存情況。記者在東湖街道辦事處看到,除執紀執法部門必要的值班車輛外,所有公車全部入庫停駛,整齊停放在車庫或指定車位上。下轉A3版
  上接A1版對公車私用的情形,邳州做出詳細界定,嚴禁用公車參與婚喪喜慶、探親訪友、休閑旅游、接送子女上下學、接送親友辦私事等非公務活動。對執行不到位的,一律追究責任;對頂風違紀的,不僅處理直接責任人,還將追究單位主要領導、分管領導、車輛管理部門負責人責任,併進行通報。
  本報記者李 剛本報通訊員陸德前
  放假了,他們替保潔員掃地
  “放假了,讓保潔員多休息,我們來乾!”5月31日上午,徐州雲龍區大龍湖街道辦事處作風辦、紀委10多名幹部來到惠民集貿市場,頭戴草帽、臂纏袖章、手拿掃帚,當起保潔員。
  “大姨,記得把果皮扔進垃圾箱啊。”一邊掃地,街道黨工委副書記、紀委書記王芬一邊跟水果攤主宗長秀攀談起來。
  “好!現在市場改造得這麼好,我們要愛護。”宗長秀說。這個有兩千多個攤位的市場,過去遍地菜葉,環境較差,如今配備幾十個封閉垃圾桶,還有20多名專業保潔人員。
  當天氣溫達到33攝氏度,一上午乾下來,這些“臨時保潔員”早已大汗淋漓。王芬說,端午小長假,他們一天都不休息,辦事處200多名工作人員分成10多個組,到下轄的15個村和單位大掃除。 本報記者 王 岩  (原標題:取消端午福利給留守娃送禮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mnpmzai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