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點行業用電量及同比增幅
  本報訊 (記者張艷)受大氣污染防治行動計劃影響,一些環保不達標企業關停、轉改,這也使得河北上半年製造業用電量持續低迷。
    昨日,記者從河北省發改委瞭解到,上半年,全省發電量小幅回落,同比增長-0.75%,用電量小幅增長。今年上半年全省發電量1190.9億千瓦時,同比增長-0.75%,較去年同期增速回落4.97個百分點。上半年全社會用電量累計1612.2億千瓦時,同比增長1.76%,較去年增速回落1.86個百分點。其中,工業用電量累計1219.9億千瓦時,同比增長0.86%,較去年增速回落2.48百分點。
     一季度,全省製造業累計用電量同比下降0.89%。二季度製造業月度用電量仍為負增長,到6月底,製造業累計用電量同比下降0.88%。製造業用電低迷,反映了工業運行下行壓力大,工業生產的景氣度不高。製造業用電量增速低,直接影響了工業用電量增速,特別是鋼鐵等主導產業影響更明顯。
     由於實施大氣污染防治行動計劃,迫使有污染排放的企業關停、轉移或限停產,抑制了部分工業企業的用電。我省重化工業特征明顯,化解過生產能作為全省調結構的重點工作,在一定程度上減少了鋼鐵、水泥、玻璃等行業的用電需求。
     受多個行業產能過剩、產品價格低迷影響,工業領域投資後勁不足,新投產工業企業數量減少,短時間難以彌補大氣污染防治和和化解過剩產能而減少的工業用電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mnpmzai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