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新聞 時間: ddr42014-08-20來源: 信息時報
  信息時報訊(記者 周秋敏 通訊員 南宣 瑞嫻)記者昨日從南沙區獲悉,繼去年9月1日率先在全市啟動商事登記改革,今年5月率先實現“三證聯辦”之後,今年8月,南沙又在全市率先實現“四證聯辦”。從此,在南沙註冊登記的企業只需來回一趟,就能拿到所申請成立的公司的《營業執照》、《組織機構代碼證》、《稅務登記證》(含外接式硬碟國稅、地稅)及公章等4種證照。此舉不僅使申辦人不必再在多個單位窗口來回奔波,辦證時間也將從原來的2周以上大幅度壓縮至1周以內。
  近日,在南沙區政務中心企業登記聯辦窗口前,廣州市一家傢具公司申請人領到了該公司的《營業執照》、《組織機構代碼證》、《稅務登記證》(含國稅、地稅)及公章,成為南沙區實施企業開業登記“四證聯發”新制度以來,核發出去的第一家企業。公司申請人表示,他SD記憶卡於一周前到南沙政務中心遞交材料,“想不到一周過後,就通知我來拿證件了。一來一回,十分方便!”
  據瞭解,在實現“四證聯辦”之前,在南沙區開辦企業,企業登記申請人要先到工商部門窗口申辦營業執照,然後分別持營業執照到公安部門申請刻公章,再到質監部門窗口申請辦理組織機構代碼證,以及到國稅和地稅部門窗口辦理稅褐藻醣膠務登記證。整個流程下來,企業登記申請人需要至少跑5個窗口,準備多份材料,最快也要13個工作日才辦完。
  南沙區政務中心有關負責人介紹,實現此舉的基礎在於理順內部流轉程序,由部門和mSATA部門之間直接銜接。
  記者從南沙區商改辦瞭解到,企業開業登記“四證聯辦”,此舉在全市範圍內尚屬首創。下一步,南沙區還將抓緊推進“一口式”受理平臺建設,加快“一窗式”受理平臺的開發建設,按照市場準入與監管聯動、跨部門信息共享等功能需求進一步優化完善建設方案。
    (原標題:申請開公司一周搞掂“四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mnpmzai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