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網嘉禾12月30日訊(通訊員 雷彪)天氣預報顯示,從2014年12月29日開始,湖南省嘉禾縣境內將持續進入大霧天氣,道路交通安全不容忽視,為了大家能更好的在霧霾天行車,湖南省嘉禾交警部門提醒廣大司機朋友霧霾天行車六大註意事項,務必謹慎駕駛。
  1、除霧氣。受車內外溫差大的影響,前後擋風玻璃上很容易產生霧氣影響視線,出現霧氣之後不要行車中用手去擦,這樣會影響駕駛車輛的安全。應將車輛停至安全地點進行手動擦除,或打開車輛的除濕功能,等玻璃上面的霧氣消失後再上路。
  2、選路線。在霧天看不清道路開車的時候要註意儘量靠道路上面的黃線行駛,但決不能軋到黃線;如果沒有黃線的道路可以靠近道路的中間位置行駛,但是不能在正中間行駛,也千萬不要貼著路邊行駛,以免看不清道路的時候撞到路邊的行人、樹木或者停放的車輛而發生交通事故。
  3、控車速。霧天開車當能見度在100米左右時,時速不得超過60公里;能見度在50米左右時,時速不得超過40公里;能見度低於30米時,時速應控制在20公里以下,最好選擇就近停車,等待能見度好轉後再上路。
  4、保車距。霧天開車保持一定的車距非常重要,霧天不要因為看不清道路就尾隨他人的車輛行駛,這樣是非常危險的,一定要把兩車的距離拉開,這樣防止前車緊急制動的時候造成追尾。
  5、用燈光。霧天行車時隨能見度的下降應適時打開前後霧燈、示寬燈、近光燈、危險警示燈,不要使用遠光燈。
  6、輕剎車。一定不要猛踩剎車,一是雨天一般路面濕滑猛踩剎車會使車子失控造成事故,二是霧天能見度低猛踩剎車容易使後面的車子追尾造成事故。發現後車離得太近時,輕點幾下剎車,讓剎車燈亮起,提醒後車應註意保持適當車距。  (原標題:嘉禾縣境霧霾天氣嚴重交警支招司機出行六大註意事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mnpmzai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