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圖:伊朗最高精神領袖哈梅內伊
  中新網10月23日電 據外媒23日報道,伊朗最高領袖哈梅內伊表示,伊朗對石油收入過度依賴,導致該國經濟任由大國擺佈。
  報道稱,油價自6月以來已經下跌25%,伊朗政府一直忙於尋求可替代的收入來源。伊朗預期油價在每桶100美元左右,但布蘭特近月原油期貨LCOc1已經跌破87美元。
  哈梅內伊說,“依靠石油收入來維持我們的國家,使得伊朗經濟任由全球的主要決策者擺佈。這樣的國家今後會面臨什麼,幾乎是顯而易見的。” 伊朗應當依賴人才和年輕人的潛力,而不是依賴礦產資源。只有這樣,伊朗經濟才會變得不受大國影響。
  伊朗政府發言人此前指責一些中東國家與西方國家一起策劃壓低油價,以破壞伊朗經濟。  (原標題:哈梅內伊稱伊朗過度依賴石油 致經濟受大國擺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mnpmzai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